玉章书院

吴玉章学院国际交流营系列活动报道之十五

添加时间:2013-07-08 系统管理员 点击次数:

中国文化沙龙第三讲——儒家与中国
 
       2013年7月8日上午九点,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和玛丽皇后学院交流营的中外学生在江安综合楼C座305教室参加了主题为“儒家与中国”的文化沙龙,来自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张崇富老师为中外学子做了精彩的讲述。张教授长期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持有教育部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书。曾赴德国蒂宾根大学和美国犹他大学进行科研活动和观摩学习,此次讲座聚焦儒家文化,为广大的外国学子揭开了中国儒家文化的神秘面纱。
 
       讲座中张教授与大家一起探讨了儒家文化是不是一种宗教以及宗教的定义,并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孔子的生平,儒家文化几千年的发展历程。张教授将同学们分成了小组,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儒家文化的核心思想仁、义、礼、智、信、忠、孝、廉,张教授鼓励同学们大胆发表自己的见解。在最后,张教授阐述了儒家文化的精髓仁、礼、中庸以及儒家文化在当前社会的现实意义,张教授的精彩论述赢得了同学们热情的掌声。
 
       这一次的文化沙龙活动,不仅让中外学子对儒家文化有了更深的体验,也加深了中外学子之间的认识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