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安排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2-09-26 点击次数:

    各开课单位:

    现将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安排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开课单位按期完成相关工作。

    1.严格依据教学计划安排教学任务。请各开课单位仔细核对教学安排表开课任务书,核查开设课程是否有遗漏或有误。若无异议,则直接进入排课系统;若有新增课程或者必修课程异动,请于1017前按程序申报,经审核通过后再进入排课系统。建议每学期为非毕业年级学生开出25学分左右课程。

    2.鼓励名家大师和国家级人才领衔开设本科课程。认真落实在编在岗教授每年至少为本科生讲授16学时本科课程的要求,安排学术水平高、授课效果好的教师为本科生授课。

    3.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每学期均应开设。在规定时间内录入每位授课教师、班次和人数等信息(排2个及以上班次,原则上每班80人左右)。

    4.多位教师同上一门课程(折子戏),请提前规划教学日历,包括每位授课教师的授课内容和时间,并在录入任务阶段排入系统。

    5.在教学任务安排中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榜样课程建设和SPOC课程建设,积极开展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深入挖掘每门课程的育人元,持续开展SPOC建设(引入课程原则上应为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

    6.在教学过程中持续开展“探究式”教学改革、全过程考核和非标准答案考试,注重提升课程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

    7. 201371日以后新进教师(不含引进副教授、教授)严格执行双证上岗制度和任课教师教学资质管理要求,推进本科教学质量红黄牌制度,有针对性地组织教学能力提升相关培训。

    8.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19-20周为“实践及国际课程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教学任务联系人及电话:

    文科、工科:白伟 85405667

    理科:谭杰丹 85400402

    医科:杨利琴 85400402

    通识教育核心课程:胡廉洁 85400402

    SPOC课程:谭杰丹 85400402

     

    教务处

    202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