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选派本科生参加2023秋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M)3+1+1、4+1本硕连读项目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3-02-27 点击次数:

    根据我校与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M)签署的联合培养本科学生协议,现启动选派本科生2023年秋赴QM参加3+1+14+1本硕连读项目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合培养模式

    “3+1+1”模式,即从我校选拔大三年级(2020级)全日制本科生到英国QM攻读第四学年课程,学习期满、成绩合格、符合相关条件者,可获得四川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项目学生可在第四年学习期间申请QM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第五年继续在该校就读,达到相关要求者,可获得该校硕士学位。

    4+1”模式,即从我校选拔2019级(含五年制2018级)全日制本科生参加该项目,项目学生在川大四年(五年)学习期满、成绩合格、符合相关条件者,获得四川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赴QM攻读一年的硕士课程,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符合相关条件者,可获得英国QM的硕士学位证书。

    二、选拔条件

    1.3+1+1项目选拔条件:

    1年级:2020级;

    2专业:请参见附件1Appendix 1&2;

    3)语言要求请参见附件1Appendix 3;

    注:对语言成绩QM各学院要求不同;具体情况请参见链接(若附件内容与QM官网上所示成绩要求有冲突,以官网上最新消息为准:https://www.qmul.ac.uk/international-students/englishlanguagerequirements/postgraduatetaught

    4绩点要求: 2.7(前6学期总成绩平均分 75分)

    2.4+1项目选拔条件:

    1)年级:2019级(含五年制2018级)

    2专业:请参见附件2 Appendix 1 & 2

    注:对外方硕士专业课程的申报,特别是医学类专业硕士课程的申报是否最终可行,需经外方二次审查确认;

    QM的口腔技术硕士课程MSc Dental Technology一共只接收5位同学,最终接收学生名单以外方确认为准。

    3)语言要求请参见附件2 Appendix 3(若附件内容与QM官网上所示成绩要求有冲突,以官网上最新消息为准)

    4绩点要求:2.7(本科成绩平均分 75分)

    3.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品德优良、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及生活能力;

    4.家庭具有经济基础,能够提供在外学习期间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三、项目费用

    1. 学费由学生自理,具体学费标准可参考QM官网:https://www.qmul.ac.uk/international-students/tuitionfees/

    2. 机票、交通、保险、住宿等费用及其它个人生活支出由学生自理;

    3. 学校协助办理护照、签证等具体事宜,有关费用由学生自理;

    4.项目学生交流期间在川大学费按照财务处相关规定执行。

    五、校内报名方式

    1.校内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4月11日24:00(学院审核截止日期为4月12日24:00)

    2.校内报名方式:登录教务处国内国际合作交流管理系统http://jxyw.scu.edu.cn:8081/gjjl/,选择 “2023秋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M)3+1+1本硕连读项目”或“2023秋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M)4+1本硕连读项目”链接进行在线申请。另,请在系统报名时,以附件形式提交外语成绩证明。

     

    特别提醒:

    1)请下载登录界面操作手册后进行操作,若遇技术问题,可打电话13183867686 QQ1134372115咨询。

    2)为实现项目报名工作流程化、信息化,学院、学校将通过系统完成项目审批(报名学生无需再交纸质材料),请学生在线报名后及时告知学院教务办,请学院相关人员在系统中于截止日期内完成学院审核。

    3)川大所修课程中文成绩以系统计算为准,若有疑问,请持成绩单原件与教务处合作与交流科联系。

     

    咨询电话:教务处合作交流科 85402398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85465092

     

     

    教务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2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