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关于开展2016、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中期检查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8-05-04 综合科 点击次数:

各学院:

根据《关于印发< 四川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川大教〔2013〕116号)文件要求,2016年度两年期和2017年度一年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现已进入结题阶段,2017年度两年期项目现已进入中期检查阶段,学校将组织开展结题、中期检查及评优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2016年度两年期、2017年度一年期项目结题工作

请各学院依据项目合同书及相关要求,采取答辩等形式开展结题验收工作。

1.项目组完成《四川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申报书》(见附件1),并完成《四川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过程记录册》结题验收记录”中的“研究成果”“指导教师评语”后,将电子版、纸质版的《结题申报书》和《过程记录册》交到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进行审查。

2.请学院组织专家对各学院项目进行结题评审,填写《过程记录册》“结题验收记录”中的设备及经费验收”及“验收意见”(提醒:图书也应作为固定资产建账并回收到学院图书室),按照实际验收情况完成《2016、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要求每位同学务必在5月14日之前将相关材料交到所在学院,请各学院在5月18日前把《结题情况汇总表》电子文档和各项目的《结题申报书》电子版交到教务处实践科,请将电子版《结题申报书》以项目编号+负责人姓名命名,并分国、省、校级放入三个文件夹中。

学校将组织评审专家根据各学院上交电子版《结题申报书》对国家级项目进行抽查。

3.不能按期结题的项目,可根据项目实际进展情况①申请延期:填写《四川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延期结题申报书》(见附件3),延期结题时间为2018年9月;②申请终止:填写《四川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终止申报书》(见附件4)。终止项目的《过程记录册》需要填写完整“结题验收记录”后上交学院。

申请终止或延期的项目需要单独附书面申请(指导老师签字、学院盖章)与终止及延期的申报书电子版交到教务处,纸质版申报书请由学院存档。

4.项目结题完成后,项目成员可以申请创新创业教育学分。

 

二、2017年度两年期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1.2017年度两年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见附件2,已标黄)按期应进行中期检查,请项目组完成《四川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期检查报告》(见附件5)及《过程记录册》“中期检查记录”后交由学院审查。

2.学院完成《2016、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情况汇总表》(标黄项目),如提前结题或终止项目可参照上述情况处理,并填写相应的申报书。要求每位同学务必在5月14日之前将相关材料交到所在学院,请相关学院在5月18日前上交《中期检查报告》和《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的电子文档。

 

三、2016、2017年度创业实践项目答辩会

学校定于2018年5月10日下午14:30在望江基教A407、A408、A412组织专家集中对2016、2017年度创业实践项目进行答辩评审(具体安排请见附件6),请学院通知需要参加答辩的所有创业实践项目,提前准备10分钟的项目汇报PPT,请答辩时带上纸质版《结题申报书》(或《中期检查报告》)、《项目合同书》和《过程记录册》,方便评审专家传阅。

 

四、结题项目评优工作

请将2017年开展结题工作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17年一年期、2016两年期)结合起来评优并排序,原则上按各学院本年度结题项目总数的20%推荐优秀项目,并直接在《结题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中勾选。学校将对项目进行抽查评审。

优秀项目请参照项目展板格式(参见附件7),以电子文档形式提交创新创业项目展板信息及《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优秀项目汇总表》(附件8)。

 

五、成果上报

请在结题工作时注意收集学生成果,务必详细填写《结题情况汇总表》中成果登记”,提交学术论文、授权专利、调研报告、研究报告、软件、发明实物、课件等相关成果的电子版证明材料(纸质版资料由学院存档),并请填写《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术论文汇总表》(见附件9)。如有实物,请学院妥善保管。

对特别杰出的学生(如发表单篇论文影响因子较高、或累积发表论文影响因子较高、或申请获得多个国家专利等)应建立优秀学生档案,并及时反馈教务处实践科。

联系人:何老师,电话:85400031,电子邮箱:helu@scu.edu.cn

附件:

1.四川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申报书

2.2016、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情况汇总表

3.四川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延期结题申报书

4.四川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终止申报书

5.四川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期检查报告

6.2016、2017年度创业实践项目答辩安排表

7.“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展板格式

8.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优秀项目汇总表

9.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术论文汇总表

教务处   

2018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