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3-02-24 点击次数:

    各教学单位、有关部门:

    按照学校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相关精神,本学期将全面恢复线下课堂教学工作,所有课程教师需按课表规定的时间、地点进行线下课堂行课。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保证各教学环节的教学质量,学校决定于2月27日-3月3日开展开学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教学单位和有关部门应在开课前核查教学任务、课表、教材、教室设施配备、教室清扫、多媒体设备等准备工作,确保教学正常运行。

    2.各院系负责通知上课的教师,确保按时到位;有外籍教师开课的单位要做好外教的衔接工作。

    3.校院两级督导、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本科、研究生)的领导、教学管理人员要亲临教学一线针对以下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1)教师到岗情况,有无脱岗、迟到,未经批准的代课、调课等现象;

    (2)教师课前准备、上课精神面貌和学生课堂纪律情况(迟到、早退、旷课、到课率等);

    (3)教学计划临时变动情况;

    (4)教材保障、选用及使用情况(马工程教材、规划教材、近三年出版教材等);

    (5)教学设备、教学条件(教室、实验室、机房、多媒体教室等)的运行情况;

    (6)管理人员到位及参与检查情况。

    4.各教学单位要及时处理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做好教学检查的总结与分析工作,注意总结和反馈各教学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亮点。教学检查领导巡查的签到以在线反馈统计为准,请及时扫描右边二维码或点击网址https://www.wjx.top/vm/mzkz2dm.aspx在线反馈,在线反馈请当天完成。

    5.各教学单位需针对本单位的检查情况进行整理并形成《开学教学检查简报》(本科和研究生请分别形成简报挂网),《开学教学检查简报》内容需包含:开学教学检查人员安排表、开学前各教学单位准备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亮点开学教学检查简报》请各教学单位在3月10日前完成并同时挂网发布。

    6.教学安排、运行等相关事宜联系教务处运行科(本科):85401827、85996061;研究生院学籍与教学科(研究生):85403930;教学事故、教学亮点等相关事宜联系发展规划处评估科:李老师,85402369,scujxpg@163.com

    发展规划处(“双一流”建设与质量评估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

    2023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