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暨第九届四川省孙训方大学生力学竞赛四川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2-09-28 点击次数:

    关于开展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暨第九届四川省孙训方大学生力学竞赛四川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同学:

    孙训方是我国著名的力学家和教育家,四川省大学生孙训方力学竞赛是省内最重要的力学赛事。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2022年第九届四川省大学生孙训方力学竞赛将于 20221126日和27日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和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举行。本次竞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和四川省力学学会共同承办。为提升竞赛成绩和参赛效率,我校将举办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力学竞赛四川大学校内选拔赛,欢迎全校力学成绩优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建筑与环境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全校选修了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或工程力学课程的理工科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校内选拔赛。

    三、竞赛内容

    校内选拔赛内容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综合为一套试卷。

    四、竞赛奖项设置

    四川大学力学竞赛组委会将根据校内选拔赛成绩派出200名(含并列)同学参加四川省力学竞赛个人赛;根据综合实践能力和表现挑选出10位同学参加四川省力学竞赛团队赛

    四川省力学竞赛奖项是以全省报名人数为基数,由四川省力学竞赛组织委员会组织专家根据个人赛成绩评出个人奖一等奖 3%、二等奖 7%、三等奖 10%;在操作团体赛中,根据团队成绩评出一等奖约为参赛团队数的 5-10%、二等奖约为参赛团队数的 1520%、三等奖约为参赛团队数的 2030%。所有获奖者将获得由四川省力学学会和孙训方基金会联合颁发的证书。

    五、竞赛时间地点

    校内选拔赛:2022 10 15 日(星期六)上午 900-1200,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具体地点将在建筑与环境学院网站通知。

    四川省力学竞赛个人赛:2022 11 26 日(星期六)上午 900-1200四川大学江安校区。

    四川省力学竞赛团队赛:2022 11 27 日(星期日)四川大学江安校区。

    六、报名方式

    报名链接:通过我校竞赛管理系统http://jxyw.scu.edu.cn:8081/dxsxkjs/直接报名;

    报名时间:20229280109日中午1200

    七、联系方式

    电话:028-86046271  刘老师

    邮箱:838251938@qq.com  李老师

    八、其他事项

    报名后请务必加入QQ541902155“川大力学竞赛2群”或597330534“川大力学竞赛”(加入一个群即可,请勿重复加群)。

    拟参赛研究生请在报名时间内联系李老师838251938@qq.com

    校内选拔结果将于1021日前后在建筑与环境学院网站公布。校内选拔后将统一在“四川省本科高校学科竞赛平台”上报名,学生无需提前报名,平台也不接受个人报名。

    请同学们报名后及时注意建筑与环境学院网站相关通知更新和QQ群内部公告。

     

    建筑与环境学院

    教务处

    202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