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选派本科生参加2023年秋英国伯明翰大学3+2本硕连读项目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3-02-23 点击次数:

    根据我校与英国伯明翰大学签署的联合培养本科学生协议,现启动选派本科生于2023年秋赴英国伯明翰大学参加3+2本硕连读项目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合培养模式

    “3+2”培养模式:从我校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中进行选拔,被录取的学生第四年到英国伯明翰大学学习,学习期满,成绩合格,符合相关条件者,可获得四川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第五年继续在对方学校就读,完成规定课程学习等相关要求后,可获得英国伯明翰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M.Eng.)。

    二、联合培养专业及攻读学位课程范围

    1.联合培养专业:土木工程、化学工程、化学

    2.攻读学位课程范围:MEng Civil Engineering; MEng Chemical Engineering; 4 Year MSci Chemistry.

    三、选拔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品德优良、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及生活能力;

    2.学习成绩优良,前三年所选专业课程需占60%以上,且总学习成绩平均分≥75或GPA≥3.0;

    3.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能力,IELTS≥6.0(单项≥5.5);或TOFEL iBT≥82,读≥19、听≥19、说≥21、写≥19。

    四、项目费用

    1. 学生自理学费(土木、化工专业27180英镑/学年,化学专业25860英镑/学年,川大学生在此基础上可有20%的学费减免)、住宿费及其它个人生活费用;

    2.学校协助办理签证、护照等具体事宜,相关费用由学生自理;

    3.学生交流期间在川大学费按照财务处相关规定执行。

    五、校内报名方式

    1.校内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4月13日24:00(学院审核截止日期为4月14日24:00)

    2.校内报名方式:登录教务处国内国际合作交流管理系统http://jxyw.scu.edu.cn:8081/gjjl/,选择 “2023年秋英国伯明翰大学3+2本硕连读项目”链接进行在线申请。另,请在系统报名时,以附件形式提交外语成绩证明。

    特别提醒:

    1)请务必下载登录界面操作手册后进行操作, 若遇技术问题,可打电话13183867686或QQ:1134372115咨询。

    2)为实现项目报名工作流程化、信息化,学院、学校将通过系统完成项目审批(报名学生无需再交纸质材料),请学生在线报名后告知学院教务办,请学院相关人员在系统中于截止日期前完成学院审核。

    3)川大所修课程成绩以系统计算为准,若有疑问,请持成绩单原件与教务处合作与交流科联系。

    咨询电话:教务处合作交流科 85402398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85465092

     

     

    教务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