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赛

关于鼓励学院邀请和组织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参赛项目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0-08-31 点击次数:

各学院(系):

根据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工作安排及《关于进一步鼓励支持高校邀请和组织大赛国际参赛项目的通知》(见附件1),鼓励学院邀请和组织国际参赛项目,现将有关政策明确如下:

1.学院成功邀请国际项目参赛并通过资格审核,每审核通过1个项目,该学院获得“互联网+”资金1万元(可用于报销该项目一分钟视频制作费等),同时参照省赛金奖计入“优秀组织奖”。

2.学院邀请的国际赛道参赛项目入围总决赛,每入围1项可在2020年本科教学目标任务“本科生在科创重点竞赛中获奖数量”中计1项。

3.学院邀请的国际赛道参赛项目成功获奖,计入该学院最终获奖总数,并按照国赛获奖等级计入“优秀组织奖”积分。

4.学院邀请的国际赛道参赛项目获得国赛金奖,如该项目参赛学生为我校在读学生或指导教师为我校在职老师,我校人员可参照奖励办法中的国赛金奖项目给予相关奖励。

国际赛道报名须知:

1.参赛团队可通过登录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共同体促进会官网(https://www.pilcchina.org/)进行参赛注册。报名系统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0915日。具体参赛要求参见《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参赛邀请函(中英文)》(附件2)。

2.在国际赛道官网报名时,请在“中国推荐高校”字段填写“Sichuan University”,以此作为相关奖励政策的依据。

3.大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2人不多于15人,须具有国外普通高等院校学籍或在国外高校毕业5年内毕业生,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只有中国学籍的人员可以是创业团队成员,但不具有参赛资格。此次比赛不再强调双学籍,只要具有国外高校学籍且符合参赛要求的均可报名参赛。

4. 参赛需提供项目说明 PPT(模板见附件3),另外还可提交 PDFWord 版的商业计划书或1分钟视频作为辅助资料,所有参赛材料和现场答辩原则上使用中文或英文。

5.学校可为参赛团队提供项目孵化、资源对接等服务,助力参赛项目落地发展。

请各学院积极动员国外合作院校或相关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人员报名参赛,邀请成功后填写《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道参赛项目推荐登记表》(附件4),电子版请务必于911日下班前内发送到实践科邮箱。

赛事咨询与项目对接:教务处何老师,联系电话:85400031,邮箱:helu@scu.edu.cn

附件1:关于进一步鼓励支持高校邀请和组织大赛国际参赛项目的通知

附件2: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参赛邀请函(中英文)

附件3:项目商业计划书模板

附件4: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道参赛项目推荐登记表


四川大学教务处

20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