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章书院

吴玉章学院国际交流营系列活动报道之二十

添加时间:2013-07-16 系统管理员 点击次数:

“玉章Big Bang Theory”中外大学生科研项目大赛落下帷幕
 
       吴玉章学院积极吸取国外先进经验,引入创新模式,于2013年7月9日首次举办“玉章Big Bang Theory”中外大学生科研项目大赛,借此增加科研项目的多样性,锻炼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吴玉章学子科研能力。四川大学校长、吴玉章学院院长谢和平院士,四川大学副校长、吴玉章学院副院长步宏教授莅临活动现场。
       大赛现场,吴玉章学院2010级、2011级全体同学与来自英国牛津大学、英国伦敦大学皇后玛丽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同学们展开了同台学术竞技。新加坡国立大学的Martin Henz教授、四川大学化学学院Jason·J·Chruma教授、历史文化学院的李永宪教授、计算机学院魏骁勇副教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与参赛的同学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对参赛的学术成果海报进行了评比。四川省公共频道等相关媒体对大赛进行了相关报道。
       本次大赛具有“54321”的鲜明特征:
5——5个专业领域:人文、理科、工科、医科、经管
4——4所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皇后玛丽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四川大学吴玉章学院
3——3个国家:中国、英国、新加坡
2——2种比赛模式:90秒全英文电梯演讲、学术海报展示
1——1种语言:英语
       此外,本次大赛的另一个亮点是“科技”的介入,由电子投票器现场投票15秒出分、用手机“刷海报”获取科研项目背后的相关资料等。同学们纷纷表示形式新颖,大大提升对科研的热情和兴趣。
比赛结束后,四川大学校长、吴玉章学院院长谢和平院士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附件1: BBT获奖名单.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