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八届四川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2-05-30 点击次数:

    各学院(系)及各位同学: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号)(附件1)安排,产业命题赛道入围命题名单(附件2)现已公布,四川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将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总体安排

    第八届大赛产业命题赛道采用校级选拔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

    参赛人员要求:鼓励全日制本硕博学生和毕业5年内全日制学生参赛。每个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15人。

    每名参赛人员原则上仅限以前五位身份参加1个项目(含主赛道、红旅赛道、产业赛道),一经报名,项目负责人、前5位团队核心成员(含负责人)及其排名原则上不得变更,参赛人员年龄不超过35岁。每个项目指导教师原则上不超过3名,一经报名,指导教师名单及其顺序不得变更。每位指导教师指导当年项目不应超过2个(含主赛道(不含国际项目)、红旅赛道、产业赛道)。参赛规则详见《四川大学“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管理及奖励办法(修订)》(川大教〔202169号)(附件3)。

    产业命题赛道方案详见国赛通知附件(附件1.


    二、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61-615日)。学院(系)应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所有参赛团队都须在国赛报名平台(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cn/,简称大创网)上进行报名,报名起止时间是6月1日-61524:00。网上报名只需提交网评版PPT(模板见附件4),上传资料将作为校赛网评依据,可参考已发布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见附件5)。


    网上报名成功后,参赛团队须填写《第八届四川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见附件6)电子版和纸质版(所有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需签字),于615日之前提交至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系)。经学院(系)审核后,填写《第八届四川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汇总表》(见附件7)并盖章,请将报名表、汇总表的电子版和纸质版扫描件于616日前发送到cxcy@scu.edu.cn。校赛、省赛、国赛参赛项目负责人、团队成员、指导教师姓名及排序等信息,均以学院(系)报送版本为准,一经报名,不能更改。学院(系)推荐并在国赛官网报名成功的项目方可进入校赛。


    (二)校级初赛(6月—7月中旬)。

    617-622日:校赛资格审查、网评阶段

    626日:校赛入围赛

    按赛道和项目类别分组答辩,每组排名前25%的项目直接进入校赛集训营。每组排名前26%-50%的项目拟授校赛二等奖,可自愿报名参加“不服来辩”复活赛,继续争夺校金资格;排名在50%以后的项目拟授校赛三等奖。入围赛排名后50%的项目及网评未通过项目亦可报名参加“不服来辩”复活赛,但需提交项目指导老师签名的推荐书。

    628日:“不服来辩”复活赛,将有20-25%的项目有机会复活进入校赛集训营。

    71-79日:校赛集训营

    710日:校金争夺赛

    根据校金争夺赛排名决定校赛金奖和推荐参加省赛项目。校金争夺赛淘汰及通过校金争夺赛但未通过参赛资格审查的项目,拟授校赛二等奖。

    (三)省级复赛(7月下旬)大赛组委会参照全国总决赛评审规则(见附件5),利用省赛评审专用平台审核后进行省级复赛。

    (四)省级决赛(8月上旬)。省级决赛将参照国赛标准决出金、银、铜奖,比赛方式和时间待定。

    (五)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项目遴选推荐(8月上中旬)。按照国赛组委会配额择优遴选项目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总决赛,组委会将组织赛前集训营。


    三、竞赛信息交流渠道

    四川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信息发布微信公众号:四川大学e教务;

    四川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官方QQ群号:1003115773(学生1群,已满)、663114532(学生2群),228558107(教师群)。


    联系人:翟老师、何老师,85400031,邮箱cxcy@scu.edu.cn

    附件:

    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入围命题名单

    3.四川大学“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管理及奖励办法

    4.项目商业计划书模板(更新)

    5.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

    6.第八届四川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更新)

    7.第八届四川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汇总表(更新)

    教务处

    202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