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全英文课程资料专区+学习秘籍,助你高效打开“实践及国际课程周”

    添加时间:2022-06-27 点击次数:

    UIP 2022

     

    2022 UIP Learning Resources Center for SCUers!

    SCU Library provides learning resources, both digitally and in print, including hundreds of books in print available at the Jiang’an Library, and a wide selection of ebooks accessible through databases and software on our web site, to support 2022 University Immersion Program.

     

    2022年“实践及国际课程周”,学校特邀来自剑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一流高校的120余位专家学者,开设120余门线上/线下全英文课程。

     

    这些全英文课程让川大的同学能接触到国外最先进的技术和理念,拓展国际视野,但如何适应并沉浸全英文的教学,如何紧跟教授们的节奏,如何破解繁杂的专业英文词汇与表达,如何用英文与教授们有效沟通,是我们面临的挑战!

     

    为此,图书馆汇聚相关主题的馆藏外文纸本图书、电子图书、相关数据库和软件,设立线上线下“UIP全英文课程学习资料专区”(线下图书专区设在江安图书馆一楼),旨在为“实践及国际课程周”的教与学助一臂之力。

     

    扫描上方二维码获取

    UIP全英文课程学习资料

     

     

    江安图书馆一楼

    UIP全英文课程学习资料线下专区

     

    除了设立上述学习资料专区,图书馆还邀请校内专家开办专题讲座,让同学轻松进入全英文学习状态,共襄四川大学这场国际学术交流盛宴。

     

     

    如何适应全英文课程教学

    主讲人:张露露

    主讲人:

    张露露,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吴玉章学院导师,匹兹堡学院写作中心导师。开设的课程《学术英语写作》在2018年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期间作为川大示范课展示,获教育部部长肯定。主持多项省级、校级项目以及国际育人项目。

     

    讲座内容:

    分析总结听全英文课困难的原因,找到原因积极应对。引领大家利用好翻转技巧,自主查找资料,研究知识的要点、重点和难点,进而在课堂内重点解决,掌握听课的主动权,使听课具有目的性和针对性。同时,会帮助大家掌握有效沟通技巧,善于提问,向老师请教,与同伴合作,解决自己的疑惑问题。

     

    讲座地点:

    线上:扫描下方二维码

     

    线下:工学图书馆202智慧教室

     

    讲座时间:

    2022年6月27日9:00—10:30

    那些相见恨晚的外语学习工具和资源

    主讲人:胡琳

     

    主讲人:

    胡琳,研究馆员,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四川大学图书馆知识服务中心主任。长期从事本科和研究生信息素养教育、学科服务等相关工作,主编/参编教材多部,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多项。

     

    讲座内容:

    重点介绍能解决看懂、听懂问题的超强翻译工具、保障外文专业文献获取的数据库资源、提高外文信息检索能力的搜索引擎使用技巧、增进学术交流的国际主流学术社交平台,帮助你不再让语言成为学习的障碍。此外,还将“捆绑销售”图书馆不容错过的校外访问、文献传递、论文查重等实用特色服务。

     

    讲座地点:

    线上:扫描下方二维码

     

    线下:工学图书馆202智慧教室

     

    讲座时间:

    2022年6月27日10:30—11:20